close


 =國外學歷認證流程=

 

在美國拿到大學畢業證書時,

壓根沒把學歷認證放在我的 Todo List

心想:應該不需要吧?認證了也用不到?

既然用不到那為什麼還要這麼麻煩?

可是事情有時候往往不照我們寫的劇本走

回到台灣後順利了找到第一份工作,

但沒想到前一陣子因想申請一份工作

而被對方要求提供國外學歷認證

以為只要簡單在台灣外交部填填資料就可以申請

 

然而~完全不是這回事!!!

這一切超級麻煩的 > <

 

花了好多時間在網上查資料打電話

(台灣外交部網站,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部落格分享,銀行,Fedex等等)

所以決定把我的經驗及整理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有需要這個資訊的人能有所幫助 ^^

 

如果你還在國外,

畢業後請拿著畢業書正影本及所需資料到當地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

(記得從學校申請sealed transcript直接從學校寄到TECO)

對!這樣就好了簡單吧!

(這時忍不住又想滴沽自己一下…sigh…)

 

如果你跟我一樣人已經回到台灣了,

雖然程序比較繁復但跟著下列的步驟一樣能把學歷認證好

 

1.  先把畢業證書正本,影本2(一份影本需給外交部存檔)和身分證影本帶到台灣的外交部領    

事事務局做正影本相符的手續,大概需要2個工作天左右,認證1$500(如需以速件處理需另外加收費用)

1張影本為1份認證 (我個人是做2份影本認證因為怕如果認證被收走手邊還有資料留底)

 

2.向美國的學校申請sealed transcript直接從學校寄到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

UCLA為例,申請一份transcript需要US$15 三個工作天,如需速件一天需加收US$15

 

3.從台灣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收到做好正影本相符的畢業證書影本後

一起與下列的資料寄到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

我個人使用Fedex寄到美國,費用$1000以內,我禮拜五寄禮拜一到,

不同地區有不同辦事處負責,請到網站上查詢正確地址

(LA辦事處:3731 Wilshire Boulevard, Suite 700,Los Angeles, CA 90010)

A.   經台灣外交部做好正影本相符的畢業證書影本

  B.文件認證申請表,上網download ,

 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2295&mp=1

  C.護照影本

  D.   匯票-金額US$45(郵寄文件回台灣的費用,認證不需要另外收費一開始在外交部交的費用就是認證的費用了)             

n  我請TECOexpress mail寄給我,對方請我準備US$45元匯票,

n  我不確定如果用其他的郵寄方式會不會便宜一點需要打電話到 美國TECO問,

n  express mail大概3-4天會收到 (TECO LA:213-389-1215#113)

n  匯票可以到台灣的銀行辦理,每個銀行會收不同的手續費

中國信託不分金額收$500,玉山銀行收$300

n  也可使用美國的check  money order代替 

n  匯票的抬頭請寫給 “TECO”   

 

4.都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待從TECO寄回來的郵件囉(TECO收到文件後需要3個工作天左右)

  

5.另外,在外交部的網站上面會看到請我們準備 “查證美國學歷授權書“ 這個不需要準備,這是給沒有申請transcript寄到Teco的人使用,但使用此方法查證時間會比較久所以不建議使用。

1830278317.jpg    

 

希望這些整理的資料對大家有幫助,

祝順利~ ^^

(P.S.) 以上提供學歷認證所需資訊如另需成績單認證者可到外交部網站上查詢

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2295&mp=1

國外學歷認證前後需要約2個禮拜的時間歐~



arrow
arrow

    Miss Carol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